1Y1M7D False Alarm 火警驚魂記


今天本來是平平凡凡的一天
中午去 the door 客滿,正常!
下午跟把把去公司拿 computex 要用的東西,辦公室一切正常!
寶寶看到 uncle 想哭 ㄟ~不大正常 !

10:39 PM 警鈴大作

晚上看完 HBO 播的 UP in the Air後
突然警鈴大作! 
火警警示器拼命響
沒想到整棟的人沒啥人care只有媽咪我跟對面的日本媽咪粉緊張
決定全家evacuate

硬把熟睡中的nini寶寶抱起後
跑到樓下,才發現保全說只是系統出錯! 
當然是好消息

10:45 PM evacuate



一聽到火警馬上就要逃走的媽咪我,是有被訓練過的!!
在台灣幾十年沒一次警鈴有響 (可能大部分警鈴根本不work! 哈哈)
但是在英國才短短一年內,就被訓練超過5次以上!!
不管在宿舍在泳池
都會突然警鈴大作,不管有沒有煙火,一定要馬上出去
所以已經被訓練成反射動作了

但沒想到警鈴大作把把竟然覺得沒什麼
還不想吵醒寶寶哩! 蝦米啊?!
直到有怪味把把才同意去抱寶寶來逃走

標題都說是false alarm了
所以當然結果是沒事 謝天謝地

真實測驗: 火災中,我究竟想拿什麼?

但是這次媽咪我發現神奇的事
就是電視或是想像中不是火警一發生
大家都急著收拾珍貴物嗎? 蝦米珠寶相片的

但是等真的發生時
真實反應真的超~乎~想~像~

在把把去外面探查實況的3分鐘
我在家裡緊張的前前後後準備拿點東西
但反覆走了幾次後
發現除了掛心寶寶還沒抱起來以外
根本什麼都沒想到要拿的啊!?

怎麼會這樣?
錢包? 反正也沒啥錢阿 !
其他? 我什麼也沒有阿 !
(老實說,我是承認中間曾思考過2秒,要帶明治奶粉跟奶瓶走而已! XD)

真妙! 
後來真的出門時是把把提醒,叫我帶著外套
就這樣!
沒想到...答案揭曉了.....火災來的時候
除了 nini 我竟然只要帶件外套?!
好 unbelievable 喔!

在以前常出差時,都知道在hotel基本要逃走時
要拿的就是現金跟護照啊!
跟現在差好多喔! 哈哈

只能說,這件事結論是...find out....

either 我什麼 都 沒 有 ? 
i have nothing? 
or
有了 nini 我就什麼都有了?! 
i have everything?

應該兩個都是吧! 哈哈
因為有nini我其他都不需要了,再買就好了 :P

但是發現現在的我,什麼都不需要,心情覺得好輕鬆喔~

(現在才了解到,為什麼很多人問我,
你不繼續賺錢或是不繼續上班,真的不可惜喔?


然後我都搞不懂大家的 point 在哪? 
那些錢比起 "寶寶",怎麼可能重要?
昨晚把把還說幾億都不夠換寶寶呢! cc...)

我現在就是俗語說的 : "無財一身輕" 嗎? 還是 "無欲則剛" 的阿?
唉唷 我成語爛透了! 總之你們知道,我就是那個意思就是了啦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