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motherhood] 孕期 & 哺乳期 特異功能偏方整理


本篇純粹是"民間流傳"的秘方
僅經本人及些許朋友證實有效,絕不帶任何醫學實證跟保證唷~

(又是一篇沒有nini的整理用文章,覺得無聊請直接跳過唷!^^)

~~ 敬請視情況酌用 ~~

有時好像會忘記告訴懷孕的朋友一些吃啥的撇步
今天又被 TT 說我怎麼沒跟她說喝蜆精的事 > <
決定統一整理偏方於此
就沒有我忘記說的事,只有你沒有來參觀的事啦! 哈哈

懷孕 "正規用品" 已經發布在另外一篇:

本篇只是一些有特別功能的偏方唷!

~~ 懷孕期間 ~~


清燉蜆精 --- 胎兒皮膚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功能: 寶寶出生後皮膚比較不會長有的沒有的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見證一: 我當初只吃兩次,nini 還是有脂漏性皮膚炎 2個月大才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見證二: 我妹粉認真吃了10次以上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fifi 真的出生後皮膚乾乾淨淨白泡泡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作法: 買一堆新鮮黃金蜆,加點薑絲,不加水,放進電鍋乾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吃法: 孕期後期好像可以常吃,但是腥味真的很重,我有點怕怕!



神奇豬肝湯+白醋 --- 吃了就生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功能: 等產兆等到部耐煩的媽咪,吃了可以開啟產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見證一: 我吃了隔天就見紅晚上去生了!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見證二: TT吃了也是隔天就去生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見證三: 網路有一大堆人"推" 請自查一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法: 煮或買豬肝湯,加上"工研醋"的白醋一大碗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吃法: 一定要快生了才能喝唷! 我喝到嘴唇都腫起來了 太辣啦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是TT卻說很好喝~所以真的是見仁見智! 總之都有效就是了!

養肝茶 --- 保護媽寶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功能: 寶寶媽咪養身體,好像也可以幫助排出生產時用的藥劑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見證一: 我也不知道我就是乖乖喝了兩個多月吧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見證二: 廣和大家都瑪說要喝就喝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法: 紅棗進電鍋燉(我個人還有加枸杞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吃法: 就產前2-3個月每天喝吧 (我個人是一天捕魚三天曬網 哈哈)

神奇念經 --- 寶寶超乖!
關於胎教念經,大家可能會覺得有點扯
但是本人只能告訴你
以前的我從來也沒在信教沒在唸經的
但為了有個健康的寶寶,老娘我豁出去了,可以試的都試!
結果只能說是 大 滿 意 !!
所以這部分隨緣不用勉強的~想試的就試試囉!

禱告
念經部分基督徒可以改為看
"為未出生的孩子禱告" 一書
孕期每天就你希望的寶寶profile好好禱告一番,
應該也可收異曲同工之妙

普門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功能: 寶寶長得好看&聰明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見證一:  見仁見智,但我個人還蠻滿意nini寶寶的古錐ㄉ一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見證二: 網路上也有媽咪分享,請自己去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方法: 每天念一次 (其實我大概1-2星期一次 哈哈)

地藏王菩薩本願經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功能: 寶寶生出來後 安生易養 (就是乖乖又健康不生病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見證一: nini 至今一歲沒生過病! 粉勇健!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本人與家人對此效果超滿意的!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見證二: 網路媽咪分享~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還有小兒科醫師也查覺有唸經的寶寶確實不同 請上網查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方法: 懷孕期只要念 7 次 (是總共7次 不是每天7次喔!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詳細念法請上網google 我怕講太詳細大家又說我怪力亂神!


~~ 產後哺乳期間 ~~

紅棗枸杞黃耆養生茶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功能: 補血補氣又補奶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見證一:  產後月子期我每天當水喝,母奶還算順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見證二: 莊淑旂老師應該有介紹請自己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方法:紅棗枸杞黃耆全部下電鍋加米酒水去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喝法: 每天當茶喝,擠奶前喝更有效!

燉補品製作另外有一篇可參考:

([device介紹] 微電腦快鍋 應用實作篇)



廣和月子餐 --- 發奶&瘦身 !!!
(莊淑旂坐月子方法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功能:  多重功能,可收子宮,發奶,養生,瘦身...etc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見證一:其實我只吃了頭五天,後來就去月子中心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而且其實我覺得蠻好吃的ㄋㄟ,不知為什麼很多人說不怎麼好吃 :P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是只能告訴各位,廣和吃完確實瘦了9kg!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之後就再也沒"自然"降體重了,都是靠自己減肥ㄉ一 嗚~~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方法:   理論上只要按造莊淑旂博士的方法坐月子,應該都可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一定要買廣和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吃法:   重點不是吃法,而是你很多都不能吃!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整個月不能吃到水! 第一周不吃蔬菜 前兩周不吃水果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補充:   我另外還有買一箱廣和的月子水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專門用來燉我喝的紅棗枸杞茶,覺得蠻不錯的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在家可以請家人按造菜單煮就好啦! 
只是有點麻煩就是 :P


神奇到不行纏腹帶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功能:  收縮內臟與子宮,收腹部贅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見證一: 我! 超有效! 每天都看到肚子變小!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見證二: 每個有纏的都是見證人阿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方法: 一定要買沒彈性的長條棉布兩條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法:  坐月子期間每一天! i mean 每一天! 不是隔天!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每一天早上請護士先纏上雙層,就不要拿下來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如果鬆掉表示綁不夠好,要重綁好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晚上洗澡拿下,就可休息不用再纏


有點用的塑身衣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功能: 塑身 & 固定內臟跟傷口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見證一:有穿的時候確實有收回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方法: 我剖腹所以第3周才穿,後來胃發炎也沒穿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是穿真的比較有安全感,尤其我剖腹有傷口,穿上我比較趕動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幾乎是產後第2,3個月才開始穿,但是產後三個月真的是瘦身黃金期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三個月我就覺得塑身衣褲鬆了! 所以真的有用喔!

我就是買萊卡兒這一套 另外還有褲子~

一級棒有用之 活力mama卵磷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功能: 乳化脂肪,讓母乳分泌順利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見證一: 我跟我妹都粉OK 其他請上網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見證二: 我哺乳期一忘記吃,馬上就塞了! > <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方法:剛產完就要吃2-3顆/day 因為那時候很可能會突然就塞起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月子內每天 3-6顆不等,如果很硬就多吃一點,很有效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擠奶前也可以吃2顆,比較順,預防乳腺發炎! 超~有~效!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滿月後一天2-4顆即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哪裡賣: 只有上他們公司網站才買得到! 

公司網址 http://shop.yannigo.com/



今天帶nini去游泳,好累喔 > <
明天周末要回娘家還要帶寶寶去玩~
所以先寫到此,如果想到別的下次再寫嘿~~ 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