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M11D 10M 寶寶作息 & 五色能量營養粥


好一陣子沒寫這種育兒分享類的
因為之前的活動是大珠小珠落玉盤般的迎面撲過來
所以忙啊! 現在稍微 settle down一點
但是三月應該還是會挺忙的!

因為三月中要去陪剛滿月回家的雅竹ㄚ姨,
來個 [小Baby 剛接回家,馬上適應好習慣 ] Routine 培訓班
這大概會花掉我近2周吧


~~ Nini 寶寶 9-10M 飲食作息 ~~

寶寶從 8, 9 個月開始,三餐已經很固定囉 ! 棒吧! ^^
一天就是三餐+下午茶 就這麼簡單!

早餐: 奶 240-300 cc
午餐: 營養粥 1.5 碗 
下午點心:  奶200cc
晚餐: 營養粥1-2碗 + 奶180 cc
some 水果+蔬菜

睡眠部分則是像個老人家一樣的早睡早起!

起床: 7:00-8:00
小睡: 10:00-11:00
午睡: 16:00-17:00
就寢: 20:00 - 20:30

說到睡覺,這幾天寶寶有個新動作
聽到寶寶聲音好像起床了去看看,
猛然發現她自己坐起來,在跟她心愛的狗狗玩了
真是好笑又可愛! 哈!

hello~ mommy ! 我剛睡飽ㄋㄟ~
看到我來一興奮就開始舞動身體啦!

晃ㄚ晃ㄚ晃
接著,果不然又是要搶我的相機了!
原來是看到相機高興嗎?! 亨~

相機給我~~~~~我自己拍啦
~~ 寶寶營養粥 ~~

副食品從寶寶5,6個月一路嘗試到現在,
也終於比較抓得出來寶寶想要吃的菜單囉 !
在此介紹一下媽咪我精心調配出來,
寶寶願意賞臉的營養粥 !

菜單主要以營養均衡好消化美味為設計重點
營養成分一定要 cover
 澱粉質 + 蔬菜 + 根莖類 + 蛋白質

胚芽米


蔬果根莖&肉類蛋白質'都要有!

營養粥烹煮上分為 五色能量粥 + 風味主菜 兩個部分

五色能量粥 製作如下:

有機胚芽米 (金色) plus 
剁超級碎蔬菜: 高麗菜(白) + 地瓜(黃) + 紅蘿蔔(紅) + 菜豆(綠)

這就是四色菜剁碎,準備進入電鍋前羞澀的模樣:


做法是將一起將以上材料用電鍋燉,之後還要悶
悶到整個稠糊糊的才Ok!
現在寶寶不想吃用blender打的了,
所以我就把所有的菜用菜刀剁到很細微的程度
讓粥煮好以後,菜與飯可以都糊在一起的樣子即可!

風味主菜 部分就是指不同的營養 feature了
例如魚,肉...等等的

多種口味一則可以讓寶寶吃點不同味道比較不會膩! ^^
一則可以重點加強某些營養

風味主菜都是另外煮的
千萬不要再跟粥煮再一起,味道會太混雜!

風味主菜 菜單範例

和風洋蔥燒雞
broccoli 雞里肌
清蒸圓鱈魚
蒸蛋


今天菜色是和風洋蔥燒雞口味
煮好的樣子就像這樣:

又稠又糊的香噴噴營養粥
<< 做法 note >>

雞肉的話可以每次做2-3次份起來,煮好後打成泥冰起來
每次要添加口味時就放一個進去基本粥裡一起到電鍋蒸
煮起來味道都不錯唷! 但是魚跟蛋一定要新鮮現煮!

Nini 寶寶最喜歡 "蒸蛋" 跟 "洋蔥燒雞" 了! 
but 最討厭魚....我好想哭ㄚ!

~~ 副食品"偷吃步" ~~

其實最後能做到每次煮寶寶都賞臉,是有特別的偷吃步的! :P
本來要維持好媽咪的形象是不能露底的
但是我這個人就是藏不住ㄚ.... > <

好的! 第一個撇步就是本明治 DHA 拌飯料 
特別添加了鈣,鐵質與DHA,且 不含色素、香精、防腐劑

如果在粥裡灑一點點一起進電鍋煮,寶寶都會捧場!
一點點就好了唷! 還有因為寶寶還小,還是要煮過再吃!

添加鐵質,DHA等營養伴飯料

<< 重要 note >>

其實我的原則是絕不給寶寶吃過度加工的食物,如致癌聖品---肉鬆
但這扮飯料也是加工品!
儘管我有嚴格挑選,且一次只放一點點
也算是有作弊的嫌疑ㄚ~ 
請大家還是謹慎使用非必要不要寶寶吃ㄚ~


第二個撇步,是市售的 ready food
我曾試過日本明治的副食品包義大利麵口味,但是口味太重了!
而且寶寶根本一口也不吃

日本明治 副食品 高鐵系列紅蘿蔔番茄義大利麵口味~9個月大~有4種口味~AT04
明治 Baby Food

前幾天讓我找到原來專做滴雞精的 [田園香] 也有出寶寶粥
看起來營養很豐富
所以我就訂了想說來試試看,如果寶寶賞臉,
就可以讓寶寶有時補一下! 或是出遊把那冷凍包拿來回溫應該也方便!

田園香小寶寶粥
(田園香寶寶粥試吃 此連結文章中段 但寫不多啦 結論是寶寶粉愛吃就是了 呵呵
http://michelleninio.blogspot.com/2011/03/10m17d-10-month-baby-schedule-routine.html)

看這些哩哩摳摳的,可別以為寶寶都吃得這麼好唷!
這位壞寶貝常常不懂得珍惜,可不是每次準備都吃的!

例如我第一次開明治的義大利麵給她吃
這位小妞一口都不賞臉,全部餵給垃圾桶了!
ㄟㄟㄟ! 這可是坐飛機來的ㄋㄟ! 真是的!
後來另一包就束之高閣了!

有時候我在吃減肥餐,忍著自己肚子餓餵她吃美食,
這小妞有得吃還不賞臉!
世界真是不公平ㄚ~~~

還有一些寶寶用餐道具要介紹,等下一篇一起介紹好了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