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M22-27D Nini 第一次當保母 之 FiFi 回家第一周 (外婆! 點這行看全文! )


FiFi 2/6 出生後,3/11終於跟媽咪一起從月子中心回家囉
媽咪我想說雅竹ㄚ姨這新手媽咪一回家應該會手忙腳亂
所以跟三姑六婆愛湊熱鬧的Nini一起去雅竹ㄚ姨家
陪她度過這"未知"的第一周

結果....不出所料

是亂七八糟大爆炸的一周
媽咪跟nini一直吵到FiFi...
嗚好想哭喔

~~ Nini 愛 FiFi ~~

hello FiFi 妹妹不要緊張~我來陪你玩囉!
(FiFi 直冒冷汗中.....來人啊! 快救我啊!)

NiNi 很好笑喔,第一天看到我抱FiFi 妹妹一開始還好
後來有一點寂寞吵著也要一起抱她

第二天寶寶跟FiFi混熟了
可能以為她是隻小狗還是小猴子baby吧
就開始想要親親摸摸還要抱抱!
太扯了吧! 連自己吃個飯都不OK的寶寶
怎樣抱滿月的小FiFi啊?!

寶寶對毫無招架能力的FiFi妹妹又摟又親又抱
好好笑

寶寶在妹妹旁邊興奮得不得了! 
但是FiFi可是一臉驚恐!
FiFi: ㄟㄟㄟ~ 小心! ㄟ! 別再過來會壓到我啦!

但氣死了我這次媽媽癡呆又發作又忘記帶相機
所以...寶寶抱FiFI的溫馨照片又要等雅竹ㄚ姨捕給我才能上傳了
....sad....

~~ FiFi 上市第一周 先漲後跌停! ~~

這位老師亂說我啥?! 青你喔! 我可是後勢看漲好ㄅㄟ!

上市行情總是有的,FiFi也不例外
第一天回家寶寶超乖
白天每四小時喝一次,晚上可以連睡六小時
不就是個完美寶寶嗎?!


大家亂成一團 就是這周的寫照
(FiFI 難得白天會醒著! 所以照片都是這一次拍的)

但是從第二天開始,FiFi 白天一樣乖乖 吃---玩---睡 routine
但晚上竟然不想睡覺了!
從凌晨2點狂哭到早上6,7點! 
天ㄚ!! 連我都想哭了!

喔~~~ 我好睏囉! 媽咪! 妹妹怎麼還不睡?!

~~ 雅竹ㄚ姨是個嚴格的媽咪 ~~

FiFi寶寶越反抗,雅竹ㄚ姨就更嚴厲執行百歲醫生那招
但是已經一周了,夜睡有進步一點,仍效果不彰

為了不讓FiFi白天狂睡,雅竹ㄚ姨使盡了各種招數
結果累的是自己...可憐ㄚ
大家一定不敢相信,我們竟然連很殘忍的招數都用上了
這FiFi還是能夠狂睡,真是利害!

大放搖滾樂,大聲講話已經算基本款了
後來為了keep her awake
我們還激進的使用"濕紙巾擦腋下" 或是 "冷水撒臉上"
外加
"茶樹精油嗅覺刺激" 
竟然都沒用!

最後連很不人道的手法---"冰過的"濕紙巾敷臉!
竟然也沒效!

媽咪我與ㄚ姨兩個人內心大罵
這麼會睡,為什麼晚上不睡!!!去!

~~ 餵奶三大心法 ~~

定時鳴鼓 趁勝追擊 窮寇莫追

新手媽咪怎樣餵奶餵得順呢?
這一周的特訓下來,只要掌握這三大心法
一定可以讓寶寶好好喝奶的

(雅竹ㄚ姨是母奶瓶+親餵,完全親餵的媽咪可能比較難運用此套心法)

第一 定時鳴鼓

咚得隆咚鏘!!! 來人ㄚ! 起床囉!! 喝奶囉!!!

餵奶一定要定時但不定量
因為出生寶寶奶量進步很快
只要一有喝空奶瓶的情況
下次一定追加20上去給她試試!

第二 趁勝追擊

衝ㄚ~~~~~~~~~~~~

不要明明寶寶還很想喝
就打斷人家說什麼先拍背拍痰的
有時候一斷掉分心,fu就沒了
寶寶可能就不想喝了
所以要趁勝追擊! 配合對方的喝奶tempo追補上去!

第三 窮寇莫追

哼! 隨便你!

寶寶如果百般的不願意再繼續喝了
就不要再勉強她
設個15 or 20 mins 的停損點
停損後就算了!

之後也不要在旁邊什麼玩一下再嘟一下再喝一口的
要讓寶寶珍惜且愛上ㄋㄟㄋㄟ的方法
就是不要惹人家厭
媽咪的態度要不卑不亢! 千萬不要求他喝奶!

"不喝是吧?! 好啊! 你就等下一餐吧!我們來玩囉!!!"

~~ 新手媽咪 Q&A ~~

這陣子剛好有幾個新手媽咪剛生BB
整理一下問題大致有這幾個
但在此只是經驗分享
每個寶寶情況不一樣,請參考後還是要integrate為自己的內功心法喔!

Q: 我每天每餐親餵,每1-2小時就要餵一次,每次都喝不多! 我快崩潰了!
( 南投俏皮好媳婦 寶寶1.5M )

小亨利

A: 可以試試多瓶餵ㄚ! 我當初是很偷懶只有早上親餵,其他都瓶餵
媽咪可以好好休息 寶寶也可以獲得足夠的營養與休息ㄚ

Q: 我的奶怎麼越來越少?! 都不夠寶寶喝了啦! 怎麼辦!?
(高雄美麗人妻 寶寶2M)

元旦妹

A: 補奶三大重點都要顧到! 
一,營養豐富,吃得好喝得多一定要卵磷脂!
二,定時擠奶,一定要每隔2-3hr就擠奶,不管寶寶吃不吃
三,休息減壓,休息不夠的媽咪奶會少,如果照顧寶寶壓力好大
一定要想辦法找家人幫忙,自己也要學著off load


恩 我累了 先寫到這好了 之後想到值得提的,再寫出來

先預祝大家的寶寶都是小乖乖一枚!  嘻! ^^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