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M21D 不認輸再一次的 [蒙娜麗莎會說話] 特展


我這麼美,你還不快來看我! 亨~

話說2周前清明連續假期去 蒙娜麗莎會說話 特展 闖關失敗
但是不屈不撓的媽咪,硬就是要跟你拼了!!
一定要搶在展覽最後一周去看到! 

Hi~ 我又來了ㄋㄟ! 媽咪真是有夠執著的...

這幾天打電話問主辦單位,確認今天應該人潮會少點後
今天中午我就帶著nini 出發去了

整個歷程是 [有驚無險 有笑有淚 的喜劇結尾!

~~ 第一次坐公車 大驚驚! ~~

因為搭捷運要換三次車很麻煩,所以帶 Nini 寶寶第一次體驗坐公車
為了等 "低底盤"公車,等了20分,車程才10幾分哩

第一次搭巴士~

上車時可憐的寶寶被媽咪害到
為了前輪要抬高上車,整個寶寶後傾,嚇到狂流淚
媽咪超級心疼!! 當下決定再也不坐公車了
誰叫我三八硬要去"體驗"蝦米無障礙低底盤公車! 氣!
但幸好有驚無險的是,寶寶只是嚇到沒傷到,
抱起來秀一下就又神氣活現起來了!

 ~~ 特展真是寶寶家庭的最愛 ~~

人少品質就提高不少的科教館
這次很順利的輕輕鬆鬆就進去逛展了
人不多不少,也很多媽咪帶寶寶的組合
正適合我們去呢!

維納斯在睡睡
這次是特別藉由會說話的多媒體名畫降低 entry level
來introduce寶寶進入藝術歷史的世界

分區展覽 也有清楚指引 不錯!

寶寶在人潮中...一點都不怕怕 哈哈

美其名是如此~ 現實卻是....

一整場嘻嘻哈哈 沒空仔細看也沒空仔細聽故事
打打鬧鬧拍拍照就混過去了...> <
結果媽咪對這些名畫,仍然是一知半解...-___-

有個小哥哥來找nini玩! 這位小哥全場狂爬,超厲害!

但是nini 寶寶玩得很高興,也看了電影看了畫
就達成了此行主要的目地啦

看寶寶看這幅看得多~認真ㄚ~

媽咪~那到底在說啥ㄚ!?
寶寶就是在看這個故事

沒有灑狗血情節平凡的兩人

這個故事當初我在國家畫館看到時,自己的解讀是那是一段禁忌的愛!!
一個神父跟一個少女有了! 在當時是大禁忌!
所以偷偷暗地找人畫了做紀念後,他們兩個當晚就遠走高飛了
只留下這幅畫...

結果.....十年後的今天我才知道真相...
事實上人家只不過是一對幸福的新人罷了! 就這樣而已!?! 
劇情怎麼這麼沒有張力?!!!! 這有什麼特別值得畫下來嘛? 不就是鏡子反射?!

寶寶在風景區當模特兒~


寶寶跟著看電影,
演的是 [最後的晚餐] 那幅畫包括猶大十三人角色重現
看得可high的哩!

跟著一起說~yeah~~~~


寶寶越看越興奮! 以下這表情是看媽咪我很喜歡的畫家克林姆的 Kiss 




Kiss 目前原跡好像在維也納
~~ 展覽實話說 ~~

其實這個展算是小而美型的
展區很小,展的內容也不多
所謂有互動或是有故事的只有大概10來個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那些畫

但是我對於這多媒體技術面呈現出來的感覺覺得蠻不OK的
不知是因位原版是搭英文的還是怎樣
不只對嘴很不準,連聲音與影像的動作也搭得不大smooth

多年前工研院研發那套瑪麗蓮夢露唱中文歌的
[人臉辨識結合影音互動] 那套還比較好哩~ 

但策展單位到是花了很多巧思
展後還可以自己當畫家以臨摹的方式 畫一下明信片寄給自己

左二粉紅色那張就是媽咪的拙著啦~羞~

當然一定要的紀念品區更是規模之大啊!
寶寶也買到了一張 星空下的咖啡館 海報


yeah 我搶到了!!!
~~ 喜劇結尾底加啦 ~~

看完展後寶寶還玩了好一會
首先去育嬰室換一下布布泡ㄋㄟㄋㄟ

哇這育嬰室我不得不給她掌聲鼓勵鼓勵啊! 一整個讚! 
沙發區有冰箱飲水機外,另外還有兩個包廂親餵用的!
再次給她掌聲鼓勵!


~~ 遊戲區才是寶寶最愛 ~~

最後當然回家前要去逛一下商場區
寶寶馬上又熟門熟路的坐下來開始玩了

首先是這個媽咪我想要很久的 酷臘石
這個號稱無毒又可以訓練三指抓握的玩意兒果真聰明
一看媽咪就粉滿意! 剛好有就買到囉!! yeah~


同時坐跳跳馬還要玩積木桌
會不會太忙了ㄚ 北鼻~

不會ㄚ~ 我什麼都要玩!!!
最後再玩一下 young engineer 組合
這組真的不錯,等大一點再考慮吧!

看哥哥玩看到呆掉

ㄟ~我也會ㄋㄟ媽咪
晚上把把回來聽了寶寶有淚有笑的故事後,
心疼寶寶受驚嚇,竟然決定再買一台車叫媽咪載寶寶比較安全!
但是媽咪有點懶,還是想要先搭小黃就好了吧~省得找停車位!

把把....人家今天好累喔...

今天真的是又驚又喜又累ㄚ...
寶寶七八點就自己睡著了,希望不要做噩夢才好!

留言

熱門文章